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貓熊出生 比利時欣喜若狂

2016/6/2 17:30(6/2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日專電)比利時動物園裡的貓熊「好好」2014年抵達比利時後,全國民眾就高度關注她何時能受孕。經過多次受孕失敗後,「好好」昨晚傳出好消息,產下一隻小貓熊。

為了凸顯兩國關係友好,大陸官方2014年出借2隻國寶貓熊「星徽」與「好好」給比利時,當時的比利時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親自前往機場迎接,派出警車車隊開道,親自將貓熊送往迪賀波家鄉蒙斯(Mons)的天堂動物園(Pairi Daiza)。

打從「星徽」與「好好」在比利時落腳後,比利時全國上下就高度期盼看到小貓熊的出生,也傳出幾次「好消息」,可惜都是假警報,讓比利時民眾,特別是孩童相當失望。

這一次,天堂動物園選擇保持緘默,在「好好」生產前並未對外公布她懷孕的消息。

法蘭德斯新聞(Flanders News)表示,「好好」是在2月時進行人工受孕,但在手術後數週一直無法確定是否受孕成功。儘管幾週前,「好好」出現懷孕的清楚癥狀,但到底受孕多久仍無法確定,唯一清楚的是,夏天時應該會有好消息。

在2名大陸貓熊專家指導協助下,動物園人員細心照料懷孕的「好好」,「好好」昨晚終於生下小貓熊,讓動物園人員欣喜若狂。這也是第3隻在歐盟地區誕生的貓熊寶寶。105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