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會決議 屠殺亞美尼亞人為種族滅絕

2016/6/2 19:31(6/2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象徵性決議案,把1915年鄂圖曼帝國軍隊屠殺亞美尼亞人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

路透社報導,這項決議案可能激怒土耳其。土耳其是德國和其歐洲夥伴的重要夥伴,歐洲聯盟(EU)和土耳其簽署的新協定,意在緩和移民湧入西歐,這項協定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支持。

安卡拉當局承認許多信奉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在與鄂圖曼帝國軍隊衝突時遭殺害,但是否認有數十萬人遭殺害,不承認有徹底消滅亞美尼亞人的有組織行動,也不承認鄂圖曼帝國曾下達此類命令。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亞美尼亞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1日呼籲德國議員不要屈服於土耳其威脅,投票通過決議案,把1915年屠殺亞美尼亞人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

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稍早在伊斯坦堡表示,德國議員的投票滑稽可笑,將影響德國和土耳其雙邊關係。

法新社說,這項由德國執政聯盟及反對派綠黨(Greens)起草的決議案,名為「銘記1915年和1916年亞美尼亞人及其他基督徒少數族群種族滅絕」,全文涵蓋具爭議文字。

儘管土耳其強烈警告,德國國會今天仍表決通過這項決議案。

土耳其副總理及政府發言人柯土爾穆斯(Numan Kurtulmus)稍早表示:「關於與土耳其間的關係,德國必須謹慎。」

他表示,不認為德國國會會為了把決議案送交下議院的2或3位政治人物,而破壞此關係。

土耳其與亞美尼亞長久以來因一戰屠殺陷入嚴重分歧。1050602

德通過亞美尼亞人滅族決議 土召回大使

(中央社安卡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今天表示,德國國會通過決議案,把1915年鄂圖曼帝國軍隊屠殺亞美尼亞人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後,土耳其已召回駐德國大使。

路透社報導,伊爾德勒姆在首都安卡拉發表演說時表示,「種族主義者亞美尼亞人的遊說」,應為德國國會這項決定負責,這項決定是錯的。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發言人艾塔(Yasin Aktay)稍早表示,德國國會通過這項決議案,已嚴重損及柏林與安卡拉當局的關係。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這項象徵性決議案,把1915年鄂圖曼帝國軍隊屠殺亞美尼亞人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

一名正義發展黨消息人士表示,正義發展黨準備向土耳其國會提出反對德國國會這項表決的宣言。

土耳其是德國和其歐洲夥伴的重要夥伴,歐洲聯盟(EU)和土耳其簽署的新協定,意在緩和移民湧入西歐,這項協定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支持。

安卡拉當局承認許多信奉基督教的亞美尼亞人在與鄂圖曼帝國軍隊衝突時遭殺害,但是否認有數十萬人遭殺害,不承認有徹底消滅亞美尼亞人的有組織行動,也不承認鄂圖曼帝國曾下達此類命令。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亞美尼亞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1日呼籲德國議員不要屈服於土耳其威脅,投票通過決議案,把1915年屠殺亞美尼亞人事件定調為「種族滅絕」。105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