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蘭多槍手妻疑幫凶 恐面臨多項罪名

2016/6/15 08:31(6/15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執法單位消息來源今天表示,在奧蘭多夜店殺害49條人命槍手的妻子,恐面臨本案多項相關罪名指控。

美國「福斯新聞」網站(FoxNews.com)引述聯邦調查局(FBI)消息來源報導,檢方已經召開大型會議調查槍手馬丁(Omar Mateen)的妻子沙爾曼(Noor Salman)。他們打算以49件謀殺案和53件謀殺未遂案從犯、未通報執法單位攻擊案,以及向聯邦探員說謊等罪名將她起訴。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則引述多名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沙爾曼告訴聯邦探員她試圖勸退丈夫。但她也告訴FBI探員,她曾經開車載丈夫到夜店,因為他想要勘查現場。

馬丁在夜店大開殺戒時,曾撥打911報案電話,宣誓對多個伊斯蘭好戰團體效忠。

聯邦調查人員表示,槍手馬丁可能是自己激進化,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馬丁曾接獲任何像是伊斯蘭國(IS)等外部團體的指使或協助。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開會後,告訴記者,「他似乎是一位憤怒、精神失常、情緒不穩定而轉變為極端的年輕人。」

路透社引述1名熟悉調查但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馬丁的手機通聯紀錄,以及其他電子裝置的內容。

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認為馬丁在奧蘭多槍擊案前,已經在網路上瀏覽伊斯蘭好戰分子資料長達2年或更久。105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