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首位變性眾議員 將推同性民事結合

2016/6/27 19:49(6/27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史上第1位變性女眾議員表示,她正考慮提出法案,將「同性民事結合」合法化,並准許同性夫婦領養小孩。

現年49歲的羅曼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基於現實考量,她正研究立法批准「同性民事結合」的可能性,以代替較難實現的「同性婚姻」。

羅曼說明,「同性婚姻」這個詞在菲國仍有爭議性,在眾議院很難過關,因此她決定先從民事權益出發,為同志族群爭取婚姻的權利與義務。

她補充,「同性民事結合」可以避開宗教敏感性,在眾議院過關的機會比較大,領養子女也將是她爭取的民事權益之一。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教會反對同性婚姻,稱婚姻是男性與女性的神聖結合。現任眾議院議長貝爾蒙特(Feliciano Belmonte Jr.)早前也說過,在菲國文化之下,同性婚姻是「不可能的事」。

另方面,羅曼也將在國會推動「反歧視法」,她表示,同志族群只要求平等待遇,而不是特權。

羅曼於今年5月9日的全國大選中,成功當選巴丹省(Bataan)第1區眾議員,成為第1位進入菲律賓國會的變性人,也是菲國政壇公開承認性向的「同志」中,職位最高的1人。

有人認為羅曼的當選顯示菲國民眾已接納同志族群,但因羅曼出身政治世家,父母親也長期擔任過當地眾議員,因此也有人認為,她的當選只是家族影響力的延伸。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