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 歐盟9月中旬峰會研商

2016/6/29 21:30(6/2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日專電)英國脫歐公投後,歐洲聯盟27國領袖今天首度會晤,研商英國脫歐後續。由於英國尚未啟動脫歐程序,領袖同意在9月16日召開峰會討論,但強調不會因為英國出走而修改條約。

英國23日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歐盟其餘27國領袖今天首度會商,召開沒有英國首相的領袖高峰會,討論後續因應。不過由於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堅持脫歐程序將交由秋天選出的新任首相負責,今天的峰會僅能就大方向討論。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的討論相當平靜與嚴肅,這是歐盟歷史上嚴肅的一刻。領袖們一致認為必須以27國團結在一起,維繫歐盟發展。

由於脫歐程序必須等待英國新首相啟動,圖斯克表示,在英國正式知會前,不會有任何協商。領袖也同意9月16日在輪值主席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召開另一次峰會。

談及英國最關注的單一市場議題時,圖斯克表示,領袖們很清楚表示,單一市場必須貨物、勞務、資金與人員4項自由照單全收,沒有單點的(No single market a la carte)。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也指出,英國有幾個選項,或者是離開單一市場,或是要求加入單一市場,但歐盟有權決定所有規則與監管機制。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則表示,峰會普遍認為不需要因為英國脫歐變更條約內容。他指出,他和圖斯克不會介入英國國內的脫歐進程,但在英國正式知會前,也不會展開任何協商。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