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稱佐科威顧問訪屏縣 印尼否認

2016/6/30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台、印尼關係備受關注,一名賴姓台商自稱「印尼總統府國策顧問」,日前奉命參訪屏東縣枋山鄉公所。不過,印尼官方說,此人並不是印尼總統顧問,會通報此案給總統幕僚。

社群網路上近來流傳一段影片,標題是台灣一家網路媒體報導的「印尼總統府國策顧問訪台,拜會恆春半島枋山鄉公所」。

這則報導指出,印尼總統佐科威最近特別派出主管亞洲事務的賴姓國策顧問,以及相關工商業人士前來台灣訪問,並到恆春半島枋山鄉拜會鄉長洪啟能,在鄉公所會議室召開簡報會議,表示希望能夠引進印尼的資金,投入南台灣的觀光和經濟產業。

印尼國務秘書處官員酋諾(Jono)今天答覆中央社記者查證時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目前只有4名專家顧問團隊,分別是政治專家蘇卡爾迪(Sukardi Rinakit)、總統府發言人約翰(Johan Budi)、總統公關團隊成員艾里(Ari Dwipayana)以及前反恐部隊指揮官古里思(Gories Mere)。

酋諾說,總統專員或顧問並沒有來自台灣的賴姓台商。他會把這起事件通報給總統幕僚。

對此,賴姓台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我當時沒說我代表印尼總統佐科威,那是媒體自己寫的」。

不過,賴姓台商仍強調,他從印尼前總統蘇哈托時代就擔任海洋漁業特別顧問,參與製訂相關建設計畫。他強調,率團參訪枋山鄉公所,只有單純交換意見,沒有涉及任何商業利益或簽訂協議。

枋山鄉長洪啟能說,當初是因為朋友介紹賴姓台商拜訪鄉公所,基於希望能帶動地方發展的初衷,才接見賴姓台商一行人。不過,雙方之間沒有任何對價關係或簽訂協議。

洪啟能說,賴姓台商也邀請枋山鄉公所率團參訪印尼,尋找投資合作的機會,不過,由於不了解對方的真實背景,枋山鄉公所沒有意願前往參訪。

他說:「賴先生沒有出示任何印尼官方文件」。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