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眾議員 力挺台灣加入TPP

2016/7/1 12:15(7/1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30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今天表示,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要往前推動,台灣應參與其中;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薛曼也表示贊同。

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晚間出席在下榻飯店舉行的僑宴,包括羅艾斯(Ed Royce)與薛曼(Brad Sherman)都應邀出席。

羅艾斯在僑宴開始前受訪時表示,如果TPP要往前推動,台灣應有一席之地,他也和美國貿易代表分享這個觀點,正致力實現這個目標。

他說,如此可強化台灣經濟,而台灣可尋求與東南亞發展貿易關係,並與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加拿大及全球發展貿易關係,這就是他們一直在討論的議題之一。

薛曼則說,他非常同意台灣該納入TPP,不過美國大多數的民意卻不認為美國應加入TPP,因此他打趣說,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美國讓出席位,邀請台灣加入。

不過他也表示,這是美國內部的經濟事務,他期待有新的途徑推動貿易。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