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和歐巴馬同意 加強在敘軍事協調

2016/7/7 0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6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Kremlin)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互通電話,同意兩國「加強」在敘利亞的軍事協調。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說:「雙方確認俄羅斯和美國軍方有意加強在敘利亞的協調。」

聲明說,蒲亭也要求歐巴馬援助溫和反對團體,使其脫離「諸如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等恐怖組織」。

年初在日內瓦(Geneva)兩輪談判毫無進展。兩人都強調,重啟由聯合國推動的敘利亞和談,有其重要性。

莫斯科6月呼籲「打擊努斯拉陣線決定性的聯合行動」。俄、美已在敘利亞持續合作。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之外,克里姆林宮聲明還說,蒲亭和歐巴馬也討論亞塞拜然納戈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和烏克蘭衝突等問題。

在烏克蘭衝突方面,蒲亭重申,基輔(Kiev)須履行明斯克(Minsk)和平協議。在納戈諾卡拉巴克的議題上,他說俄國希望和平進程能有進展。(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