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臺灣民主基金會率團到蒙古參加論壇

2016/7/9 22:11(7/9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率領臺灣學者、社運人士,參加今明兩天在烏蘭巴托舉行的「2016年東亞民主論壇」,希望藉此支持東亞各國民主發展的理想與行動,延伸到這個新興民主國家。

徐斯儉此行率領臺灣學者、社運人士共11人,希望透過參加這項論壇支持東亞各國民主發展的理想與行動,延伸到這個正致力民主改革的新興民主國家。

「東亞民主論壇」是由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自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的年度重要活動,今年的論壇特別選在剛於今年6月底完成國會選舉的蒙古舉行,由民主基金會與蒙古婦女基金會共同主辦。希望透過由東亞學者與社運人士分享各自國家的民主發展經驗,擴大各地公民組織的交流合作網絡,達成促進民主鞏固、公民參與、人權保障及優良治理的目標。

這次論壇共有來自臺、日、韓、港、澳及蒙古在地的代表40餘人參加。

徐斯儉在致詞時指出,人民的有效參與,尤其是婦女、青年及少數族群的參與,對於民主的深化至為重要,亦是東亞民主發展的重大挑戰。

他並介紹這次出席與談的臺灣社運人士、「太陽花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林飛帆,藉此強調青年關心、投身政治對臺灣所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希望臺灣的經驗可做為區域內其他追求民主國家的參考。

與會代表在兩天會期中,分別就「東亞女性之政治及社會參與」、「青年之積極主動與民主運動」、「透明性與治理」、「臺灣女性與青年之民主行動主義」及「民主之進展與難題」等五大議題,分享各自國家/地區獨特的民主經驗。

中華民國駐蒙古代表黃國榮受邀出席論壇並致詞。黃國榮表示,從6月底剛落幕的蒙古國會選舉觀之,蒙古的民主發展已益趨成熟且力求改善。蒙古女性不僅在專業領域成就卓越,亦能同時兼顧家庭責任,且正逐步擴大對政治事務的參與,可說是蒙古社會與家庭的支柱,令人欽佩。105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