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台塑河靜鋼廠偷埋廢棄物 警方調查

2016/7/13 13:15(7/13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3日電)越南相關部門日前在河靜省一處農場發現與挖出約100噸非法掩埋廢棄物,傳出由台塑河靜鋼廠偷埋。越南公安部預防與打擊環境犯罪警察局正在調查,釐清廢棄物是否含毒與相關單位的責任。

越南「民智報」今天報導,警方等相關部門昨天已抽取廢棄物樣本送驗,以利驗出這些廢棄物是否有毒,同時跟台塑河靜鋼廠等相關單位和人士製作筆錄。

預防與打擊環境犯罪警察局局長阮春李(Nguyen Xuan Ly)表示,相關各方的合作態度良好,目前要等待廢棄物檢驗結果,警方正在釐清違反者的行為與相關各方的責任,一定會嚴格處理各違法行為。

根據「青年報」報導,基英市(Ky Anh)都市環境公司自2008年與台塑河靜鋼廠簽約,負責運送和處理來自台塑的工業廢棄物和生活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00噸廢棄物在基英市都市環境公司經理黎光和(Le Quang Hoa)的農場掩埋,運送與掩埋活動在最近1個月時間進行。

黎光和解釋,這處農場之前是他的,但目前已賣給他哥哥,用於種草養牛。由於這些廢棄物可以當作化肥,很多農夫想要,其中包括他哥哥,所以他才允許將廢棄物掩埋在這處農場,給哥哥當化肥種草養牛。

越南相關部門指出,這些廢棄物來自台塑河靜鋼廠煉焦爐,是經處理焦炭灰、泥煤焦炭和廢水的壓泥。

報導說,河靜環保分局去年底曾經抽取4個來自台塑河靜鋼廠煉焦爐的廢棄物樣本送驗,結果台塑排出的壓泥被列入危險廢棄物名單,要求台塑依照環保相關規定管理與處理所排出的廢棄物。105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