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總統接受CNN專訪:民意盼處死政變者

2016/7/19 08:44(7/1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說,土國民眾希望將涉及上週末流產政變的逆謀者處以死刑。不過,土國為加入歐盟,早在10年前已推動改革廢除死刑。

路透社說,據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訪談片段:「走上街道的民眾已作出這樣的要求。這些民眾認為,這些恐怖分子應該被判死罪,我為何要留著這些人一個活口,讓他們待在監獄中吃免費牢飯,民眾也抱持相同意見。」

CNN引述艾爾段談話指出,土國將在數日內提出正式文件,要求美國將穆斯林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引渡回土耳其面對司法。艾爾段指控葛蘭是流產政變的幕後黑手,但葛蘭已予以否認。

據CNN報導,艾爾段不排除將涉及流產政變的數千名謀逆者處以死刑,儘管各國爭相警告,土國若恢復死刑,土國欲加入歐盟的夢想恐將破滅。

艾爾段接受CNN專訪說,發動政變的叛軍顯然已觸犯「叛國罪」。這是土國15日爆發未遂短命政變以來,艾爾段首度接受媒體專訪。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