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妻爆抄襲爭議 全代會精彩演說失色

2016/7/19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億萬富豪川普將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嬌妻梅蘭妮亞助選帶來不少優雅與魅力,但這位前任模特兒可能得先澄清昨天演說涉嫌抄襲疑雲,才能被接納為第一夫人的人選。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開幕,出身斯洛維尼亞的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黃金時段發表演說,展現良好台風與優雅氣質,引來在場黨代表高聲喝采,也擄獲了他們的心。

美聯社報導,1名黨代表更將梅蘭妮亞與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妻子,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相提並論。

維吉尼亞州黨代表薩姆(John Salm)說:「我認為她是重大的資產,她太出色了。說實在的,她讓我聯想到賈桂琳.甘迺迪。」

法新社報導,梅蘭妮亞利用昨天演說的機會,為好鬥的川普(Donald Trump)削弱不少稜角。

梅蘭妮亞說:「該強硬時,他就會強硬起來,但同時他也相當和善、公平以及樂於關懷他人。」

她也說川普對家人、朋友、員工與國家「極為忠誠」。「如果你想要有人為你與你的國家奮鬥,我可以向你保證,他就是你要的人。」

但當美國媒體注意到,梅蘭妮亞的演說與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在2008年民主黨大會的致詞多處類似時,梅蘭妮亞向美國訴說她親身經歷的黃金時機似乎大為走樣。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得知後迅速替妻子辯解,但沒有承認任何剽竊問題。

他在推特上說:「我很榮幸向大家介紹我的妻子,梅蘭妮亞。她的演說與風度相當令人難以置信,我很驕傲!」

川普陣營競選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否認梅蘭妮亞抄襲蜜雪兒的演說詞,批評這種指控「真是荒謬」,因為她明知道自己的演說會遭到嚴格檢視。他又說,梅蘭尼亞用的是常用的文字,說的是大家共同的價值,認為她抄襲蜜雪兒「太瘋狂」。

不過,此事引發的爭議很快使得梅蘭妮亞原本精彩的演說大為失色,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眼見情勢不妙,表示可能應該開除失職的人員,迅速止血。

梅蘭妮亞昨天演說前曾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勞爾(Matt Lauer):「我自己寫的稿子…盡量不讓人幫忙。」(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