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尼斯血案奪84命 逾1/3是穆斯林

2016/7/20 16:01(7/2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突尼西亞男子上週開卡車高速衝撞在法國尼斯欣賞國慶煙火秀的群眾,造成嚴重死傷,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尼斯地區穆斯林聯盟發言人今天表示,逾1/3死者是穆斯林。

「紐約時報」(NYT)報導,濱海阿爾卑斯省穆斯林聯盟(Union of Muslims of the Alpes-Maritimes)發言人沙列姆(Kawthar Ben Salem)表示,已為至少30名死者舉行了穆斯林葬禮,包括男女大人和孩童。

負責恐怖主義調查的巴黎檢察官辦公室今天指出,尼斯攻擊共造成84人死亡,已全數指認死者身分,代表穆斯林死亡人數可能更高。攻擊造成的受傷人數則增至308人。

沙列姆說:「我們希望這能對全球傳遞出訊息,那就是殘暴行為會在世界各地發生,這裡的人、這些受害者並非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犯下罪行的人。」

此外,法國政府表示,尼斯攻擊案84名死者中38人是外國人。

法國外交部今天指出,死者來自19國,包括阿爾及利亞、德國、亞美尼亞、比利時、巴西、愛沙尼亞、美國、喬治亞、義大利、哈薩克、馬達加斯加、摩洛哥、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士、突尼西亞、土耳其及烏克蘭。105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