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尼斯攻擊案 女警槓上內政部掀波

2016/7/25 22:21(7/25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1名資深女警指稱內政部對她施壓,要求修改國慶日尼斯卡車攻擊案的安全報告,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反擊表示將控告她毀謗,使得飽受恐怖攻擊衝擊的法國政府又面臨危機。

尼斯民眾7月14日觀賞國慶煙火後,遭1名男子駕駛的大卡車衝撞,造成84人喪命,350人受傷。法新社報導,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原已因為安全出現漏洞成為各方怪罪的對象,如今他對出事當晚警方部署的說法又遭質疑。

尼斯所在地蔚藍海岸極右派勢力強大,他們要求卡澤納夫下台,但他不理會,還反擊女警柏譚(Sandra Bertin)的「嚴重控告」,揚言要提出毀謗告訴。

柏譚負責尼斯安全監視攝影系統,她說,她在「撰寫報告期間簡直一直受到騷擾」。

她召開記者會說:「我被要求更改內容,以及送出經修改的報告。」

柏譚說:「卡澤納夫先生顯然認為我攻擊他個人,但我只是敘述所發生的事。現在就交由調查釐清並證實我說的一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柏譚說,她被要求報告要提及國家警察人員在現場,但她並沒看到。

另外,檢察官要求刪除攻擊當天的監視錄影畫面,更令民眾憤怒。地方當局指這簡直就是「摧毀證據」,但已擁有備份的檢察官說,這是為了防止屠殺事件「令人震驚」的畫面外流。

曾任尼斯市長的地區政府首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也指控,社會黨政府對出事當晚為保護民眾部署的軍警人數說謊。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