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大會首日 名人名句

2016/7/26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開幕,除民主黨內鬨風波外,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幫希拉蕊.柯林頓慷慨激昂背書、曾是希拉蕊黨內對手的桑德斯呼籲團結,也都是大會首日焦點。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昨天在費城(Philadelphia)開幕。法新社整理了大會開幕日的重要談話如下:

一、打破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

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讓我的兩個女兒,以及所有年輕男女,現在都把女人可當美國總統視為理所當然。」

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說話藝術:

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川普(Donald Trump)上週躋身他曾上過的最大舞台,但除了說要築起1道愚蠢的牆、一道絕對築不起來的牆,除此之外,你們有聽到什麼真正想法嗎?」

三、美國已然偉大:

蜜雪兒‧歐巴馬:「不要聽別人胡扯說什麼美國不偉大,說什麼我們必須讓美國再度偉大。因為,美國此時此刻已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四、實實在在的解決辦法:

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這是場攸關哪個候選人了解美國面臨的真正問題所在,並提出實實在在解決辦法的選舉,而不只是練肖話、危言聳聽、指名道姓罵人和分化。」

五、罪犯和強姦犯?亂講:

墨西哥裔美籍女星伊娃隆格莉亞(Eva Longoria):「當川普說我們是罪犯和強姦犯,他羞辱了美國家庭。我爸不是罪犯,也不是強姦犯。事實上,他是美國退伍老兵。」(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