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日遺孀金玉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

2016/7/26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遺孀金玉被整肅,和娘家人一起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今天引述近期訪問平壤的中國企業家說,「聽勞動黨幹部說,金玉在金正恩執政後不到1年,就被送到了管理所(政治犯收容所)。」

這名消息人士還對RFA透露,「據說金玉的娘家人也都被送進管理所。金玉的弟弟(金均)目中無人的行為和傲慢態度是這一事件的決定性原因。」

RFA報導說,仗著金玉在金正恩親生母親高英姬死後受到金正日寵愛,金玉的弟弟肆意妄為。據說是北韓保衛部在金正日死後,向金正恩提出這一問題。金玉是金正日的第四任妻子。

據報導,金均曾於2011年2月被任命為代理北韓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職務的第1副校長,卻於2013年10月突然離開這項職位。

RFA還引述另一位北韓消息人士指出,「就北韓體制的特性來看,金正恩掌權後,金玉註定會被除掉。」「金日成死後,金聖愛(金日成的第2任妻子)無聲無息地消失,由此可見一斑。」

報導指出,北韓問題專家分析,如果不整肅金玉,將很難偶像化高英姬,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和妹妹金與正的政治活動也會受到阻礙。

據報導,在金城高中和平壤音樂舞蹈大學學習過鋼琴的金玉,在王在山輕音樂團擔任過鋼琴手。2004年高英姬死後,她跟隨金正日訪問外國的照片多次被外國媒體拍攝到。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