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提名希拉蕊 挺桑德斯黨代表靜坐

2016/7/27 08:56(7/27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費城26日專電)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下午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成為總統候選人後,上百名支持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民主黨代表,突然出現在世界各國媒體聚集的記者中心,靜坐抗議。

希拉蕊已獲得提名所需的2383張黨代表票數,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但提名結果才出爐,在費城「富國銀行中心」內舉行的全代會現場,支持桑德斯的多州黨代表突然出現在媒體中心,估計有上百人,有人嘴上貼膠帶或綁上布條,在喊完質疑初選不公正的抗議口號後,席地而坐。

事實上,民主黨代表大會召開前,就有不少桑德斯的支持者頂著費城豔陽,聚集或遊行抗議,但他們多未能接近會場,或企圖闖入會場時遭警方逮捕。

兩黨的全代會在安檢上都戒備森嚴,也依照識別證件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管制區域允許進出,而這些上百位民主黨代表來參加全代會,也和世界各國記者一樣,都事先經過特勤局身分審核,他們突然集體現身媒體中心,第一時間以和平抗議的方式表達不滿,現場警方也無可奈何,截至發稿,尚未有驅離行動。

來自德州的黨代表威斯特(Kay West)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根本是一個不公平的初選,她質疑,為什麼超級黨代表可以決定並左右來自一般民意的結果,「我相信我可以阻止她」。

她說,自己會盡一切可能待在這裡,美國主流媒體不聆聽他們的心聲,他們希望世界各國能夠藉此了解,美國的兩黨政治與初選過程,是如何的忽略普遍民意。

截至發稿,上百位黨代表仍聚集在全代會記者中心。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