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閒下來就出包 柯林頓能當好第一先生嗎

2016/7/28 00:12(7/28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顧問說,假如希拉蕊當選總統,她的丈夫柯林頓(Bill Clinton)不會出席內閣會議。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柯林頓不會踏足白宮戰情室,也會卸下家族基金會的工作,甚至在白宮西廂可能連個辦公室都沒有,以免予人有個前任總統老公在美國第1位女性三軍統帥背後下指導棋的負面印象。

然而,幕僚在替他規畫新生活時,卻沒考量到1個棘手問題,回顧過去紀錄,當柯林頓閒閒沒事做時,就會出亂子。

聯邦政府1995年暫時關閉時,柯林頓與當時的白宮實習生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爆出婚外情,剛卸任總統時,又因與一些身家不菲的花花公子狎遊,上了八卦新聞。

希拉蕊2008年投入總統選舉時,受到冷落的柯林頓化身豬隊友,以拙劣的方式批評歐巴馬。他近日與商人庫班(Mark Cuban)吃飯及在機場和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碰面,都證明他一旦閒下來,就會替太座惹麻煩。

柯林頓的老友坎特(Mickey Kantor)說:「他喜歡參與,柯林頓對政策和政治的熱情無人能比。他渴望,也需要有個目標。」

善加利用柯林頓的長才、管控住他的衝動,將是希拉蕊成為總統的重大考驗。

希拉蕊的顧問說,她視丈夫為最可靠的知己,在國家安全和經濟方面會徵求他的意見;有人透露最近和柯林頓一起打高爾夫球時,還沒打到第14洞,他就接到了許多希拉蕊的電話和郵件。

以他的見識和經驗,柯林頓比任何人都有能力協助她順利執政,但也可能帶來陰影。

資深總統顧問葛根(David Gergen)說:「作為現任和前任總統,兩人的關係一開始會是非常非常敏感的議題,他們要小心摸索出一套行事規則來,這對雙方都有好處。」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