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安養院凶嫌殺人不手軟 50分鐘斬19人

2016/7/29 10:47(7/29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說,被控在日本安養院砍死19名殘疾人士並造成多人受傷的離職員工植松聖,在闖進院內熟悉的建物和房間後,不到1小時內火速從容的犯下這起二戰來死傷最嚴重殺人慘案。

美聯社說,據日本縣立福利部官員名取由紀(YukiNatori)透露,植松聖(Satoshi Uematsu )用塑膠繩綑綁6名值夜員工中的數人,如此一來,他才可以在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Yamayuri-en)的建物裡來去自如犯案。植松闖入院內建築後,經過了6個區域,每個區域均配置一名值夜員工。

植松不僅揮刀砍殺19名殘疾人士,還造成24人受傷。

19日凌晨2時整,植松打破一樓病患的玻璃,闖進院內建物東側。這棟建物收容了患有嚴重自閉症和其他精神異常疾病的150名左右病患。

官員根據植松在各房間內走動留下的斑斑血跡,相信他從「花屋」(Flower Home)開始行兇。他在花屋斬死了5名女性,接著向西走到「彩虹屋」(Rainbow Home),繼續砍殺更多人,其中有5人死亡。

植松顯然使用從值夜員工偷來的鑰匙,或是他拷貝的鑰匙,闖入建物的西邊,接下來他在其中一區斬殺了2人,並上樓砍殺了7人。

名取說,植松跳過了2個區域,其中之一收容了20名殘疾人士,植松在院裡工作時曾照顧這20名病患。不過,植松為何饒他們一命,迄今原因不明。

當局相信植松在凌晨2時50分左右離開院區,並開車至警署自首。植松目前仍被拘押,檢方將在8月中左右決定是否將他以殺人罪起訴。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