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訪石垣島 追憶台灣移民貢獻

2016/7/31 00:19(7/3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前總統李登輝伉儷今天下午搭機抵達日本沖繩縣石垣島。他此行是應日本「全國青年市長會」之邀,進行演說。他在他個人臉書上描述下午走訪台灣農業者入植紀念碑的感想。

李前總統在琉球華僑總會八重山分會會長湯川永一、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等人的陪同下,下午走訪石垣島的「台灣農業者入植紀念碑」。

李登輝在致詞時說,下機後就來到友好象徵的「台灣農業者入植紀念碑」,別具意義。

他表示,台灣與石垣島從日本統治時代,就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然而回顧過去,過程並不是那麼簡單的順利。他衷心表達最大的敬意,獻給辛苦打拚、為石垣島農業作出貢獻的台灣移民,尤其在鳳梨產業的貢獻非常大,他身為一個台灣人,認為這些台灣移民是台灣的驕傲。

他還說,對於溫暖地接受台灣移民的石垣島鄉親們,衷心表達感謝。

他認為,這座紀念碑,是台灣移民與石垣島的融合的象徵,希望這紀念碑永久傳達台灣與石垣島的友好。

李登輝此行是應日本「全國青年市長會」之邀,將於31日下午對日本全國青年市長進行有關台日交流的演說。

這次是李登輝卸任總統以後第8度訪日,也是連續3年訪日。上一次他訪日是在去年7月。這次是他去年11月小中風之後,首度出訪。他於2008年訪問過沖繩,但這次是他首度到沖繩的石垣島。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