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神父血案哀思 穆斯林天主教徒展團結

2016/8/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盧恩3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1名神父慘遭聖戰士割喉後,許多穆斯林今天在各地教堂參與天主教彌撒,展現團結與哀思。

85歲神父海默爾(Jacques Hamel)26日在法國西部諾曼第地區(Normandy)城鎮聖艾蒂恩居胡費(Saint-Etienne-du-Rouvray)的天主教堂,遭到2名不滿20歲的聖戰士割喉喪生。

法新社報導,鄰近的盧恩(Rouen)11世紀哥德式大教堂湧入約2000名信徒,包括100多名穆斯林。

盧恩總主教李布隆(Dominique Lebrun)告訴他們:「我代表所有基督徒感謝你們。」「大家透過這種方式申明,以神之名拒絕死亡和暴力。」

路透社也報導,巴黎大清真寺教長布巴克(Dalil Boubakeur)今天參與巴黎市中心的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晨禱。布巴克也是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French Council of the Muslim Faith, CFCM)主席。

巴黎近郊的聖丹尼大教堂(Basilica of Saint-Denis)聚集數以百計天主教徒,也有大批穆斯林和其他教派人士現身。

1名參與彌撒的女性天主教徒告訴路透社:「我很高興我們邀請了穆斯林。我們也都分擔他們的痛苦,所有受難之人的苦,每個方面都一樣。」(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