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新版防衛白皮書:陸國防費是台灣14倍

2016/8/2 23:00(8/3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今天報告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強調中國大陸在東海、南海持續做「高壓式」的應對。有關兩岸軍事平衡問題,內容指去年大陸公布的國防經費約是台灣的14倍。

日本2016年版防衛白皮書約有500頁,比去年增加約70頁。內容指出,中國大陸的國防經費持續維持高水準增加,去年約是台灣的14倍。

這本防衛白皮書針對中國大陸擴大海洋行動一事,使用較去年更強烈的口氣批判說:「基於獨自的主張,以力量(武力)為背景,試圖改變現狀,持續著可謂高壓式且危險的行動,漸漸地讓擴張海洋勢力成為既成事實」、「對中國大陸今後的方向性,抱持強烈的擔憂」。

有關南海的問題,防衛白皮書中除了提及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爭議,強調南海仲裁結果對當事國有法律的約束力,越南等部分相關國家也開始有動作,擬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問題。白皮書中也詳細分析中國建政以來,最大規模的軍務改革動作。

有關東海問題,防衛白皮書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針對中國大陸軍機在日本領空附近緊急升空的次數激增,創新高。

針對中國大陸軍艦三番兩次航行在包括釣魚台周邊日本所聲稱的領海等的問題,防衛白皮書記載,「在日本周邊海域的單方面行動漸激烈表示強烈的擔憂」且「今後也有必要持續強烈關注」。1050802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2016年防衛白皮書 3分鐘看懂4大重點
日本公布防衛白皮書 強烈關注中國大陸專橫姿態
日本防衛白皮書對陸表達極大擔憂 陸國防部反擊:內容惡意、挑撥、欺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