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批評 川普過火行為令人作嘔

2016/8/3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批評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過火行為」令人作嘔。

歐蘭德在巴黎告訴記者,「他過火的行為讓人想要作嘔,即使在美國也是如此,尤其是當他對1名軍人,1名軍人的記憶口出惡言。」

歐蘭德提到的是川普和1名陣亡美軍的穆斯林雙親間的衝突,在距離美國11月總統大選僅3個月之際,這項敵對已撼動選情。

歐蘭德批評川普「帶有傷害和侮辱的言論」。他表示,「當我們見到愈來愈多人受到獨裁主義的吸引,民主岌岌可危」,在美國「尤其如此」。

歐蘭德指出,如果川普獲得勝選,將使全球政治更趨向保守,並說這位地產大亨讓人「感到厭惡」。

歐蘭德表示,如果川普11月當選美國總統,也將影響明年春季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歐蘭德尚未表態是否尋求連任。

他表示,「萬一美國人民選擇川普,將產生後遺症,因為美國選舉是一次全球選舉。」105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