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內閣改組 19閣員8人首度入閣

2016/8/3 21:23(8/3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進行內閣改組,19名閣員中,有8人是首度入閣。最受注目的是執政黨自民黨前政調會長稻田朋美被延攬任防衛大臣,是第2位女防衛大臣。

安倍於今天下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臨時閣員會議,收下閣員的辭呈之後,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會談,然後成立組閣小組,進行內閣改組。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下午2時半(台灣時間下午1時半),公布安倍內閣改組的閣員名單。

獲留任的有67歲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5歲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59歲的經濟再生大臣石原伸晃、59歲的外務大臣岸田文雄、55歲的總務大臣高市早苗、65歲的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聯合執政公明黨籍的58歲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60歲的1億總活躍大臣加藤勝信留任。

為推動矯正長時間勞動、力求同酬而新設的「工作改革」大臣一職,由加藤兼任。

45歲的前美女主播、擔任環境大臣的丸川珠代將擔任奧運大臣。2020年東京奧運課題多,安倍任命丸川主要是希望提升形象。農林水產大臣由64歲的前金融大臣山本有二擔任。

首度被延攬入閣的有8人。經濟產業大臣由53歲的世耕弘成擔任,他原是內閣官房副長官,是安倍的親信。防衛大臣由57歲的稻田朋美擔任,成為繼小池百合子之後第2位女防衛大臣。她原本是自民黨政調會長,被看好將來是女首相的人選。

法務大臣由66歲的前外務副大臣金田勝年擔任、地方創生大臣由67歲的前經產副大臣山本幸三擔任、文部科學大臣由53歲的前文部科學副大臣松野博一擔任、環境大臣由68歲的前總務副大臣山本公一擔任、復興大臣由69歲的前農林水產副大臣今村雅弘擔任、防災大臣暨國家公安委員長由66歲的前自民黨副幹事長松本純擔任、沖繩及北方大臣兼科學技術大臣由49歲的前國土交通省副大臣鶴保庸介擔任。

下午5時半左右,新閣員在皇居參加認證儀式,並於下午7時15分起召開第1次閣員會議。105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