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易斯安那州洪水釀7死 3萬人獲救

2016/8/16 15:34(8/16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今天遭遇歷史性大洪水,該州南部水道暴漲,造成7人身亡,數萬人撤離到緊急避難所。

法新社報導,11日傍晚以來至今,部分區域累積超過50毫米雨量,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大部分區域浸泡在混濁的污水中。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超過2萬名路州居民自家中獲救,1萬2000人躲到庇護所,總統歐巴馬已因這場洪水於14日晚間發布聯邦緊急狀態。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今天傍晚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州目前經歷打破各項紀錄的歷史性洪水。」

他說:「這場洪水繼續發生中,還沒結束。我們不確定洪水什麼時候會消退,部分區域的洪水會持續攀高。」

路易斯安那州警局局長艾蒙森(Mike Edmonso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約3萬人獲救,其中包括1名被困在樹上一整個晚上的78歲婦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