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4海警船近釣魚台 日聲稱領海遭入侵

2016/8/17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上午有4艘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將近2小時,日本的「領海」遭到入侵。日本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上午10時許(台灣時間9時許),在日本領海外側鄰接海域的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陸續從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北方入侵日本「領海」。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對大陸海警船提出警告,要求駛離,但這4艘大陸海警船持續航行在日本「領海」內約1小時40分鐘,在中午之前,海警船才陸續駛離。後來,航行在釣魚台北北西約25至27公里處日本的「臨接海域」。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已向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公使郭燕提出抗議。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上一次大陸海警船入侵日本「領海」是本月9日。釣魚台海域近年來,中國大陸的公務船平均每個月3次入侵日本「領海」,但本月5至9日之間,入侵的次數較多,共有28次。日本海上保安廳持續提高警戒與監視。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