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難民兒童安全 慈善團體啟用搜救船

2016/8/24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在宣布啟用自有的搜救船同時指出,橫渡地中海的難民兒童已較去年增加2/3以上。

路透社報導,據國際移民組織(IOM)資料,相較2015年前8個月有2656人在橫渡地中海時淹死,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淹死人數已達3160多人。其中多數是在由北非到義大利途中喪命。

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他們將於9月展開搜救作業,搜救船一次可容納約300人。

這項作業進行時將與義大利海岸防衛隊保持聯繫,海岸防衛隊負責協調該地區的搜救行動。

拯救兒童基金會國際執行長桑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說:「首先,兒童就是兒童,無論他們由何處外逃,都有獲得安全保障的權利..我們必須防止再有兒童溺斃…地中海不可再成為兒童的大型墳場。」

拯救兒童基金會指出,2016年在義大利上岸的兒童中,9成都無父母隨行。不過基金會並未提供葬身在地中海的兒童人數。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