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灘島被捕台人前科累累 台商搖頭

2016/8/25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8月22日在長灘島被菲國警方逮捕的17名台灣人當中,絕大多數在台灣是前科累累,台商大為搖頭。菲國政府正嚴厲掃毒,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

長灘島警方於22日在緝毒行動中逮捕1名企圖販賣安非他命的台灣人,前往他的住所除搜出一批安非他命、古柯鹼、搖頭丸等多種毒品之外,還意外發現電話機、筆電、疑似詐騙名冊等物品,一併逮捕屋內另24名外籍人士。

警方逮捕的25人當中,有13男4女是來自台灣,其餘是中國大陸人,持旅遊簽證入境菲國已達數週之久。

25嫌現已全部移到2小時車程外的卡利波鎮(Kalibo)關押,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洽請當地僑胞及台籍導遊就近關心並探視。此外,代表處也要求菲方人道對待嫌犯,維護他們的基本權益。

駐菲代表處官員表示,17名台灣人均自稱是透過網路求職才到長灘島打工渡假,但經進一步調查,赫然發現其中竟有15人分別有殺人、毒品、公共危險、恐嚇、搶奪、殺人未遂、偽造文書、妨礙公務等前科,還有人是通緝犯。

根據菲國警方報告,25人是住在1對台籍夫婦所承租的豪宅中,月租為12萬披索(約為新台幣9萬元)。他們被控販賣危險藥品及不當使用電信設備等罪名,已移送檢察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嫉毒如仇,他於6月30日上任以來,警方已在執法行動中擊斃700多名毒嫌,另有1000多名懷疑涉毒者慘遭不明人士私下處決,其中包括菲籍華人。

駐菲代表處官員說,菲律賓政府正雷厲風行掃毒及打擊犯罪,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以免受到長期拘押、判罪,甚至客死異鄉的命運。

1名旅菲多年的台商對於台灣人來菲從事不法頻搖頭,也擔心破壞台灣形象。

他透露,就連1名據報有幫派背景的台灣大哥,也因牽涉5月底在馬尼拉北郊破獲的毒品案,擔心菲警獵殺而主動返回台灣,「菲律賓不再是外國人的犯罪天堂」。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