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視前主播變珍珠設計師 菲國打響品牌

2016/8/28 13:17(8/28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商業專業大報「商業鏡報」(Business Mirror)週末刊載人物特寫,介紹中視新聞前主播裔式敏,從新聞工作換跑道設計珍珠飾品,南向菲國打響品牌的成功經驗。

商業鏡報報導,裔式敏在台灣新聞界工作逾21年,是成功的媒體人,但她總是相信生命中還欠缺一些東西,探索多年,終於發現那就是對珍珠飾品創作的熱愛。

這篇題為「找尋生命中的快樂與充實」的文章介紹,裔式敏十分喜歡穿戴珍珠飾品,早在擔任記者時期,就被朋友冠上「珍珠記者」的外號。因此她在淡出新聞圈之後,決定從珍珠之路再出發。

裔式敏去年在台灣成立了「真珍珠」(Zhen Pearl)品牌,「這是一系列以珍珠為中心、搭配施華洛世奇寶石及異國情調金屬,而設計出來的作品」。

她已與菲國馬卡蒂市五星大飯店Discovery Primea合作,展出創作結晶。

商業鏡報引述裔式敏的話說,這些作品都是她親自設計,「我有10個收藏系列及50種款式,全都獨樹一格,我是完美主義者。」

裔式敏曾於美國寶石研究院接受珠寶鑑識及創作訓練。

使用來自菲律賓、中國大陸、大溪地與日本的珍珠,裔式敏正慢慢地拓展珍珠事業,繼在台灣及菲律賓設立展點之後,她希望逐步推至東南亞及南亞地區,「利潤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帶給人們快樂。」

裔式敏是中華民國駐菲副代表張泰來的夫人,但她全憑己力南向來菲開創事業。她正計畫在菲國舉辦1場義賣活動,把收入用於幫助弱勢菲律賓人。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