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攻IS最後根據地 利比亞部隊至少34死

2016/8/29 04:45(8/29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比亞蘇爾特28日綜合外電報導)效忠利比亞團結政府的部隊今天從四面八方逼近並攻擊伊斯蘭國(IS)在利比亞最後根據地蘇爾特(Sirte),造成自身至少34名戰士喪生,超過180人受傷。

與利比亞政府結盟的部隊,在3個月的戰事中已把好戰分子逼退至蘇爾特中部的小型住宅區。停戰1週後,雙方今天再度激烈交戰。

這些利比亞部隊多數來自米蘇拉塔市(Misrata)。他們表示,他們在蘇爾特已接近勝利,但在躲避自殺炸彈、狙擊手射擊與地雷攻擊上疲於奔命。

伊斯蘭國去年完全掌控蘇爾特,將這座城市變成該組織的區域大本營後,蘇爾特大約8萬居民幾乎全數逃離。

美國自8月1日起以空襲支援利比亞部隊,至今已達數十次。本週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指出,已派出陸戰隊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戰機與無人機參與作戰任務。1050829

※你可能還想看:
西歐今年143人命喪恐攻 12年來最多
隨時隨地恐攻 伊斯蘭國從內部分裂法國
連連失利 IS領土2016上半年縮減12%
歐洲頻遭恐攻 伊斯蘭國戰士分這3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