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誤埋聖石觸怒精靈 災難接連報到

2016/8/31 17:50(9/2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克雅維克30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今天報導,高速公路修路工人因不慎將據說被施了魔法的精靈石埋進土裡而觸怒了小精靈,使冰島人不得不「屈服」於這些精靈,讓石頭重見天日。

冰島「晨報」(Morgunbladid)報導,工人清除山崩土石時,誤將這塊精靈石埋進土裡,結果不幸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有人懷疑就是這些憤怒的小精靈造成。

根據網路媒體BoingBoing.net,冰島人向小精靈妥協的例子時有所聞,例如建築工地會為避免打擾精靈而遷移,漁民也會根據精靈警告而不出海。在冰島,精靈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巴斯(Bass)公路建設公司員工左弗尼安索(Sveinn Zophoniasson)說,他的災難2015年8月始於希羅夫約得(Siglufjordur),就在所謂的「精靈聖女石」(elfin lady stone)附近。工人清理高速公路上的山崩土石時,不慎將這塊石頭埋入土裡。

清除土石的作業完成後,這條公路卻突然淹水,左弗尼安索的同僚在清理過程中受傷。接著機械裝置開始故障,報導這起災難的記者則掉入泥塘中,必須仰賴他人將其拉至安全處。

左弗尼安索說,「當時沒人想到這塊聖石」,儘管在當地民間傳說中,這個地區是神聖之地。

當局上週引用2012年保護精靈遺跡法條,下令工程人員將聖石挖出並清洗乾淨。

已有數百名冰島人聲稱曾看過精靈,形容它們是簡單、通常愛好和平的生物,看似人類,但體型較小。(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