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烏茲別克總統過世 接班人選尚未明朗

2016/9/2 20:03(9/2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2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烏茲別克總統卡立莫夫(Islam Karimov)中風後已過世,享壽78歲,沒有留下明顯接班人,來接掌這個中亞人口最多的國家。

烏茲別克政府沒有立即證實這項報導。不過當局今天稍早發表聲明說,卡立莫夫的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卡立莫夫上月27日起開始住院接受醫治。

其中1名外交消息人士被問及卡立莫夫的狀況時回答:「是的,他已過世。」

長期以來,卡立莫夫的獨裁領導作風備受西方國家及人權組織批評。卡立莫夫自1989年起統治烏茲別克至今,初期是以共黨第一書記身分,1991年後,他以新獨立共和國的總統身分領導國家。

卡立莫夫沒有指定接班人,分析家表示,權力轉移可能交由少數的高階官員及卡立莫夫家庭成員私下決定。

倘若他們未能達到共識,公開對峙可能會使這個擁有3200萬人口的國家變得不穩定,而淪為伊斯蘭好戰分子的攻擊目標。

烏茲別克為主要棉花出口國,境內也盛產黃金與天然氣。

當政府宣布卡立莫夫死訊以及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誰將繼承卡立莫夫大位,可能出現蛛絲馬跡。

其中1名消息人士表示,他預料政府今天稍晚將會對外宣布卡立莫夫死訊。(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