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大毒梟 企圖逃獄遭禁獨居房

2016/9/7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7日電)目前囚禁於阿根廷監獄的哥倫比亞頭號毒梟羅培斯(Henry de Jesús López Londoño),綽號「我的血」(Mi Sangre),近日因企圖逃獄被阿國獄政當局移監至一間戒備更為森嚴的牢房,由獄警24小時監控,以防其成功越獄。

據阿根廷網路媒體「1分鐘」(Minuto Uno)報導,阿根廷聯邦獄政管理局證實在羅培斯身上搜出一張監獄、鄰近地區和警局所在地的平面圖,以及規劃逃獄的路線圖,同時在他的原先牢房裡查獲一支iPhone手機、筆電和晶片。獄政單位認為「我的血」企圖逃獄,決定將他移至埃塞薩(Ezeiza)監獄的獨居房囚禁,由獄警荷槍實彈輪流監視,及電眼24小時監控,避免他在被引渡至美國之前越獄或其同夥肆機劫獄。

報導說,現年45歲的羅培斯被阿根廷聯邦獄政管理局列為「高危險囚犯」,要求埃塞薩監獄人員必須定期搜查他的囚房,但是最近5個月來無實施搜查的紀錄,因此典獄長雷塔莫索(Héctor Retamozo)遭到撤職查辦的處分,和「我的血」有接觸的監獄人員均必須接受調查。

羅培斯是哥倫比亞販毒集團「烏拉瓦人」(Los Urabeños)的頭目,該集團是從哥倫比亞反叛軍分離出來,專門從事販毒和恐怖攻擊等犯罪活動。在阿根廷情報單位的協助下,這名大毒梟於2012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遭阿國警方逮捕,將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