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言行粗鄙率直 杜特蒂獲菲人空前支持

2016/9/8 00:16(9/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7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滿口粗話、引起國際公憤並公開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爭吵,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仍是菲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6年總統任期進入第3個月,菲國的貧民區已因殘忍反毒行動而陷入血腥,警方和神秘殺手擊斃了將近3000人。

但71歲的杜特蒂仍因獲得空前的高支持度而得意洋洋,言詞辛辣且脾氣火爆的他對自己一再引起爭議,不以為意,包括無端以粗鄙言詞攻擊聯合國與歐巴馬。

批評者指杜特蒂正逐漸成為獨裁者,但菲國1600萬選民今年稍早將曾任檢察官的杜特蒂選為總統,使他大獲全勝,因為在這個吵鬧而貪污風行的民主國家,人民普遍厭惡傳統政客。

政治學家康崔拉斯(Antonio Contreras)指出:「他可能說出了一般人不敢說或羞於啟齒的話。」

任職馬尼拉智庫「政治與選舉改革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tical and Electoral Reform)的帕雷諾(Earl Parreno)說:「這很難解釋,事關男子氣概。」他解釋,選民寄望杜特蒂有一番作為以改變人民的生活。105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