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稱身體好轉 本週將重返選戰

2016/9/13 13:03(9/13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為化解外界對她健康的疑慮恐動搖她入主白宮的選戰,她向支持者保證本週就將恢復競選行程,同時她的團隊表示,她除了肺炎外並無其他疾病。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計畫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站台,力挺她接棒,屆時將為選戰注入一劑強心針。

面對外界加大力度、檢視希拉蕊的健康情況,民主黨將充分披露希拉蕊的醫療紀錄和資訊,而她的競選團隊也坦承,未能在週末時透明化的告知媒體和社會大眾有關希拉蕊的病況,犯下了錯誤。

希拉蕊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當時覺得頭暈,差不多有1分鐘的時間失去平衡,但一旦進入廂型車,坐下後,覺得涼爽多了,並補充水分後,我立即開始覺得好多了。」希拉蕊並表示,她將在「未來數日」恢復競選行程。

68歲的希拉蕊日前出席紐約911紀念活動時身體不適,並在準備進入車子時搖搖晃晃差點跌到,因而迫使她的團隊公布她罹患急性肺炎。

美國11月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目前選戰已進入8週倒數階段,隨著選戰日趨白熱化,旁觀者拍攝希拉蕊腳軟被攙扶上車的影片,讓她的對手、70歲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得以見縫插針,質疑希拉蕊的健康狀況不適合擔任總統。

希拉蕊的團隊說,她「過熱」;她的醫生巴達克(Lisa Bardack)稍後發表聲明,公布希拉蕊9日被診斷罹患肺炎,並嚴重脫水。

希拉蕊的發言人法隆(Brian Fallon)向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說:「她並無其他隱瞞的疾病,就是得了肺炎而己。」

希拉蕊最初向CNN說,過去5年曾「2度」脫水,感到頭暈目眩,之後改口說「有幾次脫水暈倒。」

希拉蕊身體不適被迫取消昨天和今天前往加州募款的活動。她的團隊證實希拉蕊的推文表示,她不會出席14日原定在內華達州的造勢活動,據她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 )的幕僚透露,柯林頓將代表希拉蕊現身。105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