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濟州島亂扔垃圾隨地大小便涉案數千

2016/9/20 11:26(9/20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韓聯社報導,濟州地方警察廳統計,外國遊客因闖紅燈、亂扔垃圾、隨地大小便等受到輕罪指控的案件數今年1到8月達3750件,大部分涉及華人。

報導說,濟州一直是華人出境遊的熱門選擇,但隨著當地接連發生中國遊客惡性犯罪事件,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也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報導說,最近不少中國遊客隨意帶走濟州著名文化遺產龍頭岩周邊天然石,捕撈海產品,這類毀壞景區設施、公共場所喧嘩、性騷擾等干擾正常旅遊秩序的行為令其他遊客和當地居民側目。

據濟州地方警察廳統計,外國遊客因闖紅燈、亂扔垃圾、隨地大小便等受到輕罪指控的案件數去年為1267件,今年1-8月就達3750件,大部分涉及華人。旅韓華人犯罪數也逐年遞增,2011年58人,2012年89人,2013年194人,2015年為260人,今年前8月已達279人。

9月17日,一名當地女子在濟州某教堂禱告時被一名中國男子捅死;9日,濟州某餐廳女老板和客人們被一群中國人打傷;此前當地還發生中國女子遭相識的中國導遊謀財害命並棄屍的案件。重案頻發不僅在當地引發恐慌情緒,還激起要求全面審視外國遊客免簽入境政策的呼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