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伊裝惹火太平洋島民 迪士尼下架道歉

2016/9/22 12:48(9/22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今天將引起爭議的萬聖節服裝下架,這件可讓孩童扮裝為身上繪有刺青的太平洋半神人毛伊(Maui)的服裝,使這家娛樂巨擘遭批炒作「棕臉人」。

這套附有拉鍊的全身服裝,是即將上映的動畫片「海洋奇緣」(Moana)的周邊商品,一身繪有太平洋傳統刺青的褐色皮膚,搭配草裙及骨頭項鍊。

太平洋地區的運動人士指控迪士尼濫用文化,並與美國由白人化妝為「黑臉人」的黑人劇團表演相比較,指其歧視種族。

也有人認為這件假皮服裝「令人毛骨悚然」,說它很像會出現在食人驚悚片「沉默的羔羊」(Silence ofthe Lambs)裡的東西。

迪士尼將在今年稍晚推出「海洋奇緣」,表示已將這套服裝下架,並對造成冒犯感到抱歉。

迪士尼在聲明中說:「海洋奇緣團隊都很在意對太平洋島嶼文化的尊重,這部影片就是由此得到靈感,毛伊的服裝冒犯了一些人,我們都感到很懊悔。」

「我們致上最衷心的歉意,並著手從我們的網站及商店撤下該服裝。」(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