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Note 2機上起火冒煙 空服員急滅火

2016/9/23 20:16(9/23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因電池爆炸問題,遭多國禁止帶上飛機,印度靛藍航空(IndiGo)今天一架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航班,在上午降落時發生三星Note 2手機起火冒煙事件。

靛藍航空已把這起事件通知印度民用航空總局,至於手機製造商三星則表示,將由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此事。

印度民用航空總局已決定於26日召見三星的相關負責人,針對三星手機起火問題進行討論,同時下令航空公司把起火手機交給有關單位調查。

印度民用航空總局發言人表示,民航總局建議乘客必須注意帶上飛機的三星裝置,帶上飛機時應把三星裝置關機或不要攜帶三星裝置一起飛行。

發言人指出,這款起火的三星Galaxy Note 2手機被放置在頭頂上方的機上行李置物櫃,可能因起火冒煙而引起注意,空服員立刻使用滅火器滅火。

靛藍航空發出聲明證實,搭乘靛藍航空6E-054由新加坡飛往清奈航班的乘客,今天上午發現濃煙從機艙內的置物櫃飄出,立刻通知機上空服員,空服員查看後,確認座位23C上方的置物櫃有些許煙飄出,立刻通知機長,機長立刻向地面航空管制塔台發出警訊。

聲明表示,空服員按照規定,首先安排冒煙處的乘客轉移座位,並按照飛機製造商制定的標準作業程序使用滅火器,把起火冒煙的三星Note 2放入廁所盛水的容器中。

由於發現三星手機起火冒煙時,飛機正在降落,最後航班仍安全降落清奈機場,乘客也都按照正常程序下機。

印度民用航空總局日前才下令,乘客攜帶韓國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上機,必須在飛行期間關機。1050923

※你可能還想看:
新Note 7搭飛機解禁?三星:加速溝通中
Note 7爆炸引憂 8航空機上禁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