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電視辯論會 影響半數選民投票

2016/9/26 16:14(9/26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可能投票的美國選民中,有半數會根據電視辯論會的表現,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間,決定讓誰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3場電視辯論會的第1場,將於美東時間26日晚間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路透社報導,電視黃金時段播出的這場好戲可望吸引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Super Bowl)規模的1億美國觀眾。

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顯示,可能投票選民中,約50%表示,辯論的表現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這包括有10%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無特定支持傾向。

約39%受訪者表示,辯論不會影響他們投票,另11%表示不清楚會不會有影響。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目前在大多數全國性民調中領先,並在俄亥俄、北卡羅來納等搖擺州取得關鍵優勢。她在路透社/易普索這份最新民調領先對手4個百分點。

法新社報導,兩個差異極大的候選人同台較勁,讓許多選民無法確定能夠預期會擦出什麼火花。

68歲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曾任公職近40年,對議題嫻熟。而70歲富豪暨前電視實境秀明星川普(Donald Trump)在眾人面前可以淊淊不絕且不可預測,他在鎂光燈下其實比他談論議題時更輕鬆自在。

第2度角逐白宮寶座的希拉蕊是辯論擂台上的老手,但因為她被認為比對手實在,所以在某些方面而言,可能因此吃更多的虧。

約88%美國人認為她很聰明,但最新民調顯示,也有66%受訪者認為她不夠誠實。

約57%受訪者對希拉蕊有負面看法,覺得她理智、疏遠或冷漠;川普的負面數字幾乎相同。(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