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德請小心 大眾交通竊案大增

2016/9/26 20:05(9/26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6日專電)近來頻頻傳出台灣旅客在海外旅遊時遭遇意外,國際旅遊傳出意外也時有所聞。以治安良好聞名的德國去年大眾交通系統通報近4萬多起竊盜犯罪,較前一年增加25%。

6月下旬德國一連發生多起攻擊事件,包括1名中東難民在南部一列火車上持刀隨機攻擊乘客,造成包括香港遊客在內的20多人受傷。

南德日報(Suddeutsche Zeitung)引述聯邦警局統計數據指出,2015年德國火車與輕軌等大眾交通系統通報的竊案,達到4萬4800萬件,較2014年多出25%。

德國警方指出,這些專業竊犯多半是外國人,往往3到6個人為一組,透過各種方式讓民眾分心後,其他人趁機下手偷走錢包或背包。最慣常使用的手法是向受害者問路或是詢問搭車、購票等方式轉移受害者注意力。

儘管德國警方並未將竊盜犯罪增加,歸罪於過去2年德國移民人口大幅成長。報導指出,6月時警方曾指出今年第1季有6萬9000起未遂與實際犯罪與移民有關。

德國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讓現金、信用卡與有價值物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也不要將大衣與背包掛在椅背。

除了竊盜案件大增外,女性遭到性騷擾的情況也有增無減,從除夕夜德國科隆傳出數百名女性遭到疑似中東男子性騷擾以來,過去幾個月,有約1500名女性通報遭到疑似來自北非或阿拉伯的男性騷擾或打劫。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