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AO揭幕時 台僑將集結場外聲援台灣

2016/9/27 11:57(9/27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6日專電)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當地時間27日上午將在蒙特婁正式揭幕,當地台僑決定以實際行動聲援台灣,將在大會會場外集會,要求ICAO不能讓台灣缺席或邊緣化。

由僑界自動自發進行的這項聲援台灣集會活動,已向蒙特婁警方申請獲准,預料至少有數十名台僑將於當天上午8時許至11時許,在ICAO大會會場附近集結,明確表達僑界支持台灣參與ICAO的立場。

僑界人士表示,他們準備在現場發放數百份文宣品,文宣內容強調台北飛航情報區是亞洲飛航安全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台灣沒有理由被邊緣化或與國際民航規範脫節。

如果27日上午的集會活動成效不錯,僑界也不排除在ICAO大會期間,再多辦幾場類似集會,擴大爭取各界對台灣被拒於大會門外的重視和關注。

另外,由中華民國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率領的7人團隊,一抵達蒙特婁,就在駐加拿大代表處協助下,馬不停蹄地與友台國家交通民航部門成員進行對話和接觸。除了對他們的支持當面表示感謝,也希望取得更多與飛航安全和保安、航空管制、航權、減少碳排放量等議題資訊,了解ICAO大會及其周邊技術會議與分組討論的第一手內容。

何淑萍說,有人以過去幾十年台灣並沒有因為未參與ICAO而出現過什麼「案例」,質疑台灣爭取參與的必要性。她說,台灣多年來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和心血,才有今天「不讓案例發生」的成果。

她又說,台灣努力遵循ICAO各項規範,也從不是麻煩製造者,她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可以被排除在ICAO大會之外。

由於沒有接獲ICAO邀請函,台北代表團人數,從3年前應邀與會的12人團隊,減少到今年的7人團隊。原訂停留近兩周的時間,也縮短成一周。全團預定10月1日離開蒙特婁。

至於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則是訂於29日作東舉辦外交酒會,感謝各國支持中華民國有意義參與ICAO大會。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