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富豪比例 女性屈居弱勢

2016/9/28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在世界8大富國的富豪中,女性僅占一小部分,收入越高所存在的性別差距也越大。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運用西班牙、丹麥、義大利、加拿大、紐西蘭、英國、澳洲和挪威的稅務數據,發現財富排名前10%的人當中,女性不及1/3。

根據這份報告,她們在最富裕的1%中,占不到1/4,最富裕的0.1%中則不到1/6。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義大利博科尼大學(Bocconi University)教授卡薩里科(Alessandra Casarico)說,雖然有越來越多女性就業,但很少人能夠爬到收入金字塔的頂端。

卡薩里科在聲明中表示:「現代女性在收入頂尖的群組中比例越來越高。但她們仍占極少數,收入越高女性就越稀有。」

西班牙最富有的10%中,將近1/3是女性,是報告中比例最高的國家。女性在最富有的1%和0.1%中占的比例,也是西班牙居冠。

相較之下,挪威最富有的10%中,女性僅占1/5左右,性別差距最大。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2015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去年女性平均收入約莫是男性的一半。這份報告指出,女性2015年年薪約1萬1000美元,相當於2006年男性的年薪。(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