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杜特蒂將於10月訪中國大陸

2016/9/29 16:49(9/2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網路媒體「VERA Files」引述「可靠外交界人士」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於下月20至21日訪問北京,以修補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不過,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對此暫無知悉;馬拉坎南宮則未回覆詢問。

VERA Files報導,杜特蒂料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為雙邊關係回溫設定方向」。

杜特蒂還可能會參觀長城。

報導說,杜特蒂可能請求大陸協助菲國政府掃毒、提供貿易及經濟援助,以及興造基礎建設。他也將帶領一支商業代表團隨行,向大陸潛在投資商推銷民答那峨島。

如果杜特蒂順利成行,大陸將是他上任以來,除東南亞國家協會會員國以外,第1個訪問的國家。

馬拉坎南宮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2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杜特蒂可能會於10月中旬訪問大陸,10月底訪問日本,但未透露確切日期。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因南海爭議陷入緊張,在前總統艾奎諾三世時代,菲國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菲陸關係正式決裂,菲律賓積極拉攏美國、日本,以與大陸抗衡。

但杜特蒂上任後外交路線大轉彎,主張菲律賓無法與大陸硬碰硬,應與北京修好。他於8月上旬請託前總統羅慕斯訪問香港,為菲陸修好試水溫。

杜特蒂近來多次出言抨擊美國,除揚言驅逐駐紮南部的美國特種部隊以外,昨晚又在越南宣稱將停辦菲美聯合軍事演習。

有政治觀察人士認為,杜特蒂近來的反美言論,均有內閣成員出來滅火,且未見付諸實行,可能是要做給北京看,以緩解大陸的反菲情緒,為下月預定的北京之行鋪路。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