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秒鐘開運法 教你如何迎接美好一天

2016/9/29 14:11(9/2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9日電)早晨起床後若精神狀況不佳,常會「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其實,只要一秒鐘,就能讓人充滿活力,迎接美好的一天!到底要怎麼做呢?

根據日本女性雜誌「日經WOMAN」,晨起後養成以下幾種習慣,一秒鐘即可開運,讓人變得積極正面,展開充實的一天!

1.拿掃把掃地:這是最簡單的淨身動作。「藉由清掃,通風變好,好運也跟著到。打掃完後通體舒暢,就是體內充滿正向能量的最佳證據。」

2.擊掌:雙手在胸前擊掌,可收淨化周圍邪氣之效。要領如同日本相撲選手在擂台上所做的拍手動作。

3.打開窗戶深呼吸:開窗使早晨清澄的空氣在屋內循環,也讓自己吸進新鮮空氣。開窗後,閉上眼睛慢慢深呼吸數次。

4.整理看不順眼的地方:身處雜亂無章的空間,運氣容易停滯不前。把自己最在意的地方打理整齊,內心跟著清爽舒暢、心念調和。

5.幫花草澆水: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澆花,使氣血循環順暢。「幫室內的觀葉植物澆水之前,最好先開窗;一邊慢慢深呼吸一邊澆水效果更好。」

6. 面向太陽,心懷感謝:身體朝向太陽升起的方位,感謝自己此刻所擁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在內。

7.擺出笑臉並大聲笑:「讓嘴角上揚,想像自己很快樂,笑出聲音會更好。」這樣有助消除負面思考,打造開運體質。

8.在玄關擺一小盆鹽:日本人認為,玄關是他界與人世接軌所在,外出前,在玄關處放一盆鹽巴可消災解厄,淨化室內氣場。回家後再把鹽巴撒在陽台或室外。

9.冥想一整天的美好:在腦中run一遍當天的預定計畫,想像自己順利達成使命。一旦出現負面思考,立刻吐氣發出「哈」聲,斬除壞念頭,重新冥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