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再傳軍變消息 軍方:嚴肅以對

2016/10/3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斷釋放反美訊息之際,菲國再度爆發軍變傳聞,軍方雖表示目前暫無相關情報,但稱不會掉以輕心。

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於軍心浮動的消息暫無知悉,但我現在能說的是,我們會嚴肅以對。」

巴迪亞強調,所有針對國家及總統的威脅,都不容輕忽。

菲律賓內閣部長伊維斯柯(Leoncio Evasco)30日爆料說,一個無法接受5月總統大選敗選的小團體,正遊說軍警人員推翻杜特蒂。

伊維斯柯說,策劃顛覆陰謀者包括一些自由黨員、商界菁英。

「自由黨」在今年5月的總統大選中失去執政黨的地位,但自由黨副總統候選人羅貝多則成功勝選。

早在杜特蒂上任初就有傳聞說,自由黨打算扳倒杜特蒂,讓羅貝多繼位,以重新掌權。

馬拉坎南宮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於9月中旬就曾表示,接到某方面企圖煽動叛變的情報。

觀察人士認為,菲律賓軍中官兵的思想多數親美,杜特蒂本與共產黨親近,近來又不斷放出「仇美」言論,很可能激起軍人不滿。

菲律賓從1986年以來發生過2次人民革命、多場流產軍變,艾奎諾三世時代政局相對恢復穩定。杜特蒂上任後積極巡視各地軍營,最近又簽署行政命令,調高軍警人員的戰鬥津貼。105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