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雙十演說 德國之聲:釋放善意

2016/10/10 19:22(10/10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0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重申維持現況,呼籲兩岸盡快坐下來談。德國之聲表示,這次談話釋放善意,用詞謹慎,可以視為向對岸遞出橄欖枝。

蔡總統今天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指出,維持現狀是她對選民的承諾,呼籲中國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在蔡總統的國慶演說中,她呼籲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但也重申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她並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定信仰。

德國之聲中文網引述路透社報導指出,蔡總統的演說向大陸遞出橄欖枝,但也謹慎用詞,避免失去重要的本土反對大陸力量的支持。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系教授施正鋒向香港星島日報表示,蔡總統希望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在中華民國底下什麼都可以談,可以視為向對岸遞出橄欖枝。中央警官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也認為,和就職演說相比,今天的國慶演說在兩岸政策上傳達正面積極的訊息,遞出更多橄欖枝。

報導也引述鳳凰網發表署名為「王楓朝」的評論指出,蔡總統今天交出的答卷,顯然仍無法令北京滿意,依舊寫出與幾個月前相同的作答,重申兩岸應在所謂既有政治基礎上,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發展。105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