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蠢蠢欲動

2016/10/11 0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0日專電)正當美韓舉行聯合軍演之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衛星空照圖顯示,北韓的軍事基地設施有可疑行動,未來幾週,北韓可能又有新的試射行動。

CNN根據美國研究北韓核問題的網站「北緯38度線」(38 North)的最新衛星空照圖報導,北韓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近來出現可疑活動,專家指出,北韓很有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再度試射火箭、甚至是彈道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幾個月來動作頻頻,上個月正當南韓總統朴槿惠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北韓軍方朝日本海的方向發射3枚彈道飛彈。

而正值美國與南韓在東海周邊海域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之際,偵測到北韓軍事設施內可疑行動,報導提到,美國情報機構對此不敢掉以輕心。

報導認為,這是北韓對美韓聯合軍演展開反制行動,另外,在美國總統大選接近投票日時,金正恩也可能還會有動作。

美韓兩軍從10日起展開為期6天的海上聯合軍演。105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