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批大選遭操控 副手搭檔試圖降溫

2016/10/17 03:07(10/17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對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發動新的猛烈抨擊,氣急敗壞地宣稱美國媒體與她串通,以操控這場總統選舉。

川普再度開砲,他的副手搭檔彭斯(Mike Pence)則設法減少火藥味,堅稱如果選民11月8日決定讓他們落敗,該陣營會接受敗選事實。

今天公布的兩份民調均顯示,希拉蕊佔得上風,但領先差距有顯著差別。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所做的調查指出,希拉蕊領先4個百分點,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進行的民調卻指希拉蕊領先多達11個百分點。

川普昨天深夜與今天一早連發數篇推文,再三表示美國媒體反覆製造他所稱的虛構陳述,指控他性騷多名女性。

川普寫道:「民調很接近,但你能相信我因為那些從沒發生過的捏造事件,流失大批婦女票嗎。媒體操縱選舉!」

他說,希拉蕊與她在國務院時期的團隊「不正派,結黨營私」,無情地模仿嘲弄他的深夜喜劇節目「既無聊又不好笑」,扮演他的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令人厭惡至極」。

川普好幾個月來始終認為這場大選受到操縱,自從希拉蕊數星期前開始拉開民調領先距離後,他更是不斷提出此一指控。

川普這項主張遭外界批評將引發危險局面,因為,假使他在總統大選失利,他的支持者似乎有可能因而採取某些行動。

彭斯今天則試圖平息這項議題,他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表示:「我們絕對會接受選舉結果。」105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