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潛水客鯊口餘生 仍讚歎大白鯊美麗

2016/10/18 22:16(10/18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8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潛水客陳明與大白鯊共處一籠後驚險逃生的影片,近日在網路爆紅,創下超過1500萬人次超高點閱率。儘管他差點淪為鯊魚的點心,但他仍無畏再下海潛水,並讚歎鯊魚「美麗」。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與法新社報導,現居上海的香港男子陳明(Chan Ming, 音譯)當時是在墨西哥沿岸參加觀鯊行程,但這頭大白鯊卻衝進保護他的鐵籠。

鯊魚是海洋中最頂級的掠食者,雖然惡名昭彰,但通常不會吃人,必須利用誘餌才能引誘它接近人類。

影片可見鯊魚吞食誘餌時力道過猛,破籠而入,撞斷金屬欄杆。當時陳明就在籠子裡,經歷了驚心動魄的20秒鐘。

任職廣告主管的陳明身兼業餘潛水指導員,他昨天向記者說,他設法保持冷靜,「因為如果我驚惶失措,一個人待在鐵籠裡將會是非常可怕的。」

他說:「這頭大白鯊想闖進籠子裡,它的血盆大口被鐵籠卡住,當時我想『喂,別想進來』。」

影片顯示,大白鯊從工作人員匆忙打開的上方籠門竄出時,身上有明顯的傷口和血跡。

這次驚險的遭遇並未減損陳明對大白鯊的喜愛,他翌日就再次潛水。

50歲的陳明說:「中國有句俗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他說:「我依然認為鯊魚、也就是大白鯊,是如此絕美,牠們非常美麗又可愛。」105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