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辯論痛罵壞傢伙和卑鄙女人 川普又挨轟

2016/10/20 18:20(10/20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9日在第3場也是最後1場辯論會上說「我們這裡有些壞傢伙」,還痛罵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是「卑鄙女人」,在社群媒體引發眾怒。

川普(Donald Trump)在11月8日總統大選登場前,面臨難以吸引拉丁美洲裔和女性選民支持的困境。

川普在拉斯維加斯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交鋒時,重申在墨西哥邊界強化安全管制的主張,他說,「我們必須阻止毒品進入我國」,還說要打擊美國境內的大毒梟。

他說:「我們這裡有一些壞傢伙,必須把他們趕出去。」

推特(Twitter)用戶梅伯瑞(Ian Mayberry)推文說:「我有時會忘了這是總統大選辯論,而不是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小喜劇#壞傢伙。」

根據行銷科技公司Amobee,「壞傢伙」(Bad Hombres)一詞成為美國社群媒體今晚討論最熱烈的主題之一,辯論期間和辯論會結束後的相關推文約有13萬4000筆。

希拉蕊在辯論尾聲說,她將對富人加稅,以協助美國政府支應社會安全退休金方案,川普也得繳納較高額稅金,除非他設法避稅,川普聽聞後插嘴罵道,「好卑鄙的女人」(Such a nasty woman)。

網友紛紛以性別歧視抨擊川普的發言,截至今天凌晨,已有超過30萬筆有關「卑鄙女人」的推文。

網友蘇謝(Danielle Suchet)說:「在電視直播中以『卑鄙女人』來稱呼1個人,是很嚴重且令人難以置信的冒犯。」(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